社发院2019、2020级博士团支部与学业辅导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06-11 10:38 浏览量: 4072

为增强社发院的学术氛围,加强师生交流,提升博士生的学术科研能力。由2019、2020级博士生团支部与学业辅导室共同组织,于2021年6月2日下午举办了青年教师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青年教师——高嘉敏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生育年龄与子代人力资本的关系研究”。

在讲座开始之前,徐晓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嘉敏老师个人基本情况和学术成果。高嘉敏老师是社发院的青年教师,主要研究领域是人口发展与社会政策、人口健康与社会保障、老年问题与社会福利政策。已经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丰富。此次讲座恰逢“三孩生育政策”出台之际,在正式开始之前,高嘉敏老师紧贴实际,就“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后同学们的生育意愿及原因进行了简单交流,随后引入了关于生育年龄的研究话题。高老师从研究问题的提出、文献综述梳理、研究结果和讨论四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的、深入浅出的汇报,同时还就选题、文献综述和数据分析过程中的方法应用和个人心得进行了交流,丰富了同学们对该问题的认识,同时为同学们开展自己的研究提供了经验借鉴。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也主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2019级博士生辛雨佳同学向老师询问了研究中一些结果的解释,控制变量的选取以及政策启示的问题,2020级博士生商惠向老师请教了如何进行研究选题、如何在已有的研究基础上拓展其它相关研究的问题,高嘉敏老师都非常热情地予以解答。最后同学们与老师合影留念。许多同学反映,希望之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学术活动,帮助拓展科研视野,增长科研能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