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声音 | 蓝宝公益再启航 用爱守护“来自星星的你”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06-07 12:01 浏览量: 2743

以下文章来源于:中建集成建筑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第71个“六一”儿童节之际

中建集成建筑“建证”品牌志愿服务队

再出发

走进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

陪伴和照顾自闭症儿童

用蓝色力量汇聚爱与温暖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人们常把自闭症儿童叫做“星星的孩子”,是因为星星看起来很近,其实很遥远。它们独自在夜空中闪烁,就像自闭症孩子,明明身体离父母和亲友很近,心却十分遥远,好像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他们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人们之所以把自闭症儿童叫做“星星的孩子”,就是因为他们的思维方式好像不属于地球,无法正常沟通,就像来自遥远星球一样。他们是特殊儿童,他们迫切需要关爱。

6月2日,中建集成建筑“建证”品牌志愿服务队开展“童心筑梦 爱心守护”星星雨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北京市朝阳区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为60名特殊儿童送去陪伴、欢笑和关爱,5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在经过一小时服务岗前培训后,志愿者们终于和小朋友们见面了。通过搭积木、做手工等环节,逐渐和孩子们熟悉起来,并独立进行对他们的陪伴和照顾。陪伴过程中,有的小朋友想妈妈开始大哭,志愿者耐心哄劝;有的小朋友玩游戏不顾安全,志愿者紧随其后保护着他们。随着相处时间的增长,小朋友们越来越依赖志愿者,甚至在滑梯最高点害怕时看着志愿者说“抱抱”,也会在疲惫时紧紧牵住志愿者的手安静的休息,在这一刻,用心用情的付出让一切充满了暖暖的爱。

除了为“星星的孩子”送去爱与温暖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60顶“发芽”式的遮阳帽,以便炎热的天气户外活动时为孩子们遮挡阳光并希望他们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与关怀,志愿者们也被孩子们的纯真与活力所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活动虽然路途远、耗精力,但收获到了付出的喜悦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去陪伴更多“星星的孩子”,为他们增添一抹色彩,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发芽,而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用爱心温暖童心

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

中建集成建筑将

坚持学史力行

勇担央企责任担当

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让爱在点滴行动中传递蔓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