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0-10-29 08:25 浏览量: 3974

2020年10月21日下午,社发院理论中心组于后主楼2026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社发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玉荣老师主持。

根据相关文件指示,结合学院实际和当前社会热点,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形式为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包括两个文件的集体学习和记录片《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的个人自学。

会议伊始,张玉荣老师首先就今后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相关事宜做了讲话,接着向理论中心组成员们预告了今后每个月的学习任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中心组成员依次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感悟的分享。

张玉荣老师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央有决心也有能力。那么从基层来看,对贫困人口的前期的干预和如何精准扶贫始终是个难题。需要各方面进一步去努力。

高颖老师则认为扶贫工作应做好广泛调研,并分享了自己曾经的云南之旅,当年去过一个云南的乡村,村子样貌普通,当地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少能见到现代化的物件。有名妇女说“我们云南人打会走路那就会跳舞,张嘴就会唱歌,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很幸福。”那么从扶贫工作来看,除了客观认定,是不是还能增加人民群众主观的衡量。可能更有利于资源的配置。

王晓华老师、张冉冉老师也就各自的经历谈了对扶贫工作的认识,理论中心组成员们热情高,研讨深。本次线下理论中心组学习圆满完成。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政策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