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14 13:50 浏览量: 3627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东南大学入选了32门一流课程,我院有3门课程入选,其中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各一门。这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认真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中取得的成效,我院也将继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与管理、创新教学方法与理念,培养经管专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我院获批2019年国家级

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

National curriculum Accreditation list

1

线上一流课程

序号:292

课程名称:会计学基础

课程负责人:陈菊花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陈良华、高凯丽、王静静、陆旸

主要建设单位:东南大学

主要开课平台: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2

线下一流课程

序号:612

课程名称:财务与会计理论(研讨)

课程负责人:陈志斌

主要建设单位:东南大学

3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序号:277

课程名称:技术创业与商业模式设计

课程负责人:李东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葛沪飞、张晓玲、王翔、朱志坚

主要建设单位:东南大学

Minimalist red,with Passion

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据悉,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将全面覆盖所有类型高校、所有类型课程,推动我国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从2019年到2021年,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教育部已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方式将按照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地方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特点分赛道推荐,名额分列,省部合建高校推荐课程纳入中央部门高校赛道。教育部将分年度组织专家对推荐课程进行认定,经公示后向社会发布。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等进行跟踪监测。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须继续建设五年,其建设和改革成果在指定的网站上集中展示和分享,且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对于未持续更新完善、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课程团队成员出现师德师风等问题的课程,将予以撤销。

-END-

供稿 | 本科教务办

美编 | 初七

责编 | 孙靓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