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野赛道群英璀璨,东大学子一展雄姿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09 00:00 浏览量: 3013

全国商学院太湖定向越野邀请赛,简称“太野赛”,是在全国商学院学员群体中开展的团队体育竞技赛事。每个院校可以组成多支队伍,每支队伍有4名成员,将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32公里越野跑并完成指定坐标点的任务。赛事轻竞技重合作,践行协作、环保、沟通、拼搏的赛事理念。

第六届太野赛于2020年11月7日举行,地址位于太湖之滨的苏州东山镇。东山镇历史底蕴深厚,是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境内名胜古迹众多,空气清新,意境悠远,美景应接不暇,人文气息浓厚。此次赛事由东山镇人民政府、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江苏省MBA联合会联合主办,全国商学院太湖定向越野邀请赛组委会承办,汇集了全国20多所商学院的300多名同学参赛。

赛道地图:32KM 累计爬升1km

“太野,一起野,一生野”是对太野赛事宗旨的最好诠释。17名参加太野赛的东南大学队员们胸怀壮志,他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太野赛事,但是选手们誓将32公里的山路征服于脚下,让东南大学MBA的热情之火燃烧在太湖之滨。

11月6日下午,东南大学MBA的参赛选手陆续到达苏州火车站,乘坐赛事组的接驳车送至东山宾馆,下午七点开始欢迎晚宴。本次东南大学的参赛选手皆来自2020级MBA的各个班级,晚宴过后,大家一起互相熟悉并讨论具体比赛方案,检查运动装备和能量供给是否准备到位,互相鼓气加油,养精蓄锐备战第二天的比赛。

7日清晨,伴着太湖袅袅兮秋风,薄薄之晨雾,选手们齐聚到太野赛的起跑点,一起做拉伸运动。抬腿、下腰、跳跃、活动关节,场面热闹非凡。八点的枪声准时响起,所有选手如开闸泄洪,强势开跑。

路途一开始就进入了崎岖的山道,爬升300米羊肠小道的山路,让大家的心率飙升,大腿和小腿的压力倍增,但这可难不倒东南大学MBA的选手。当穿越果园,秋天满山成熟的橘子向我们微笑,开满小花的枇杷树朝我们弯腰,还有一座又一座茶园,各种蜿蜒曲折的小路和渺无人烟的林深处,都在默默的指引我们前进。三百多名选手陆陆续续拉开了距离,种子选手是一路狂奔,耐力选手在厚积薄发,随时准备冲刺。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四点,历经8小时的艰苦奋斗,比赛落幕。各校选手为了冲刺以保证最后能完赛,不惜一路狂奔,坚持到最后。比赛中,有的选手受伤后,不甘失败,路途捡了树枝拄着拐坚持完赛。也有不少选手因身体原因或迷路而未能完赛,只能遗憾被强制收容带回,无时不刻不在体现比赛的残酷性与竞技性。

东南大学一队表现尤为突出,在强手如林的太野赛场,四个半小时内全体队员到达终点完赛,获得团队第六名的佳绩。其中,我校杨佳妮同学获得女子第六名,汤钰锋同学获得男子第24名,均为完赛选手前5%的排名之中。可谓是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东南大学MBA系首次派队伍参加太野比赛,经过全体队员的奋力拚博,获得最高团队奖——碧螺奖,可喜可贺!

至此,东南大学首次太野赛完美落幕。本次比赛,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友情,感悟到了团队的力量。在东大MBA生涯中,这绝对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让同学们深刻认知到成绩的取得,绝非在一朝一夕,而是厚积薄发,不断积累,止于至善的过程。这样的经历值得永远铭记!

部分东大MBA参赛选手的赛后感言:

胡耀臣同学:

一开始看到太野赛的通知还是有点犹豫的。从来没有参加过定向越野赛,也年近不惑,能不能坚持下来?虽然平时也有跑步锻炼,体能自诩还不错,但真实的比赛还是有很多未知挑战的。想到太野也是难得的一次体验,也就没有赛前放弃。备战比赛期间,感谢各位队友的帮助建议。比赛日,长路漫漫,上下腾挪,林间草丛挥洒汗水。最后的三公里脚如针扎腿灌铅,但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相伴,感谢大家的相互鼓励,最终我们队全部顺利完赛!本次太野赛是难忘的一次体验,是值得不断回味的一次经历。感谢太野,让我们结交了朋友,展现了自我!太野,一起野,一生野。

朱文艳同学:

虽然平时运动不多,但是自己自己计算了一下速度和时间,觉得应该也可以挑战一下自己。就报名参加了。然后这个消息跟我家里人说了以后,我妹超级不放心,后来她全程陪我,最后还是没有完赛也残废了(有个脚趾全部淤血),最终遗憾的是被救援队给带回来的。

其实在开跑之前,就一直很纠结,但是跟家里人说了,跟娃也夸下海口,不得不坚持下去!

路途中,特别是刚开始的那段一直爬山的过程里,就感觉异常艰辛,两三个小时后自己的腿都废了没得知觉了,就这样,快到下午四点了要强制关门和被收容车强制带回了,自尊心作祟,不想放弃,就继续在山里前进。

后来迷路了,找不到路标了,才四五点钟的时候,山里的天都已经黑了,听路上遇到的队友说后面还有很多人,但是一直也没怎么遇到(后来才知道人家都被收容车带走了),五点钟天完全黑了,也是实在走不动了呢,不得不打电话叫救援。

虽艰辛,却值得!

张弛同学:

参赛之前,跑步习惯刚刚养成,基本上从国庆前后,才开始坚持每天跑步。虽然曾经很爱运动,有一些运动的基础,但是多年的职场生涯,应酬也是应接不暇,让自己的肚子逐渐变大,似乎要向油腻的中年人去发展,可是我可不想变油腻,也不想随波逐流,变成一个胖子,所以我决定改变自己。我读MBA一来为了提升认知,二来为了认识更多的优秀同学。通过参与赛事,一来可以强身健体,养成运动的习惯;二来可以和上进的人在一起,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刚开始我也是很忐忑,生怕自己拖累团队,在越野赛的过程中,我一直咬牙坚持,为自己鼓劲,最后终于顺利完赛!比赛是孤独的,经常都是一个人在跑,但是也不孤独,因为有团队的鼓励和支持。虽然我的名次并不算靠前,但是我很满意,这是一次对自我的挑战,人必须要和更强的人在一起碰撞,才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希望太野过后,我能和东大MBA优秀的同学看齐,努力去征服一座又一座高山,让人生不留遗憾!

供稿:张弛、朱文艳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