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城市经济工作室团队喜获中国城市经济学会2020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05 18:21 浏览量: 3817

喜报城市经济工作室

2020年11月1日,中国城市论坛2020、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冬季论坛在陕西铜川举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城市经济工作室成员杜聪代表团队参加此次论坛,并领取中国城市经济学会2020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经济研究》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城市与环境研究》编辑部、Chinese Journal of Urban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编辑部等机构共同协办,是聚焦新时代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场学术研讨与交流盛会。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政府政策研究部门和城市规划设计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城市经济工作室团队也深入参与了本次会议。围绕“城市更新、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会议主题,与会者共投稿100余篇,从理论前沿、经济转型空间重塑、功能再造、文化传承、制度构建、国际经验等多维度探讨了城市更新、产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互动关系和科学路径。

城市经济工作室团队向大会投稿《中国城市容积率规制强度研究:测度与影响因素》,经过大会组委会与专家组的评审,被评为中国城市经济学会2020年度唯一的优秀论文一等奖

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我院博士生杜聪同学作为团队代表接受了中国社科院原副秘书长兼科研局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学会原会长晋保平教授的颁奖,并在本次大会青年论坛上对文章作了宣讲。城市经济工作室旨在探索城市经济及城市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前瞻性研究,为服务国家、区域战略,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团队代表杜聪同学发言

城市经济工作室

城市经济工作室:本团队致力于城市经济学的研究,关注前沿学术动态,分享团队研究成果,增加学科内交流合作。

刘修岩老师

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青年社科英才,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世界经济》《财经研究》等杂志匿名审稿人,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China & World Economy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与城市经济学。

杜聪同学

曾作为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参与西南抗旱救灾行动,荣获“优秀士兵”两次、旅团级嘉奖多次;现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至善党支部书记;读博期间,致力于中国住房与土地市场发展研究,力求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在经济学、管理学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