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新增1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6-15 21:21 浏览量: 433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认定山东理工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8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共获批25个),经济学等10个专业为山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共获批13个)。

专业是高校的办学基础,加强专业建设是加快学校发展、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优化人才培养的关键。自2019年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建设改革、强化教学资源保障、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工作部署,积极统筹谋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目前累计有三分之一的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了50%以上。“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为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五有”人才。

来源:教务处

编辑:唐倩倩

初审:刘琳

审核:张枫雪

总审:王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