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毕业生座谈会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6-07 18:37 浏览量: 4653

6月2日上午,“缘定稷下争五有,同心载梦向未来——管理学院、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东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原创视频《载梦》,视频通过展示2022届学子在山理工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的点滴,诉说和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和惜别之情。

随后,学生代表将管理学院603名毕业生设计、制作并签名的拼图作品《载梦》赠送给吕传毅,表达对母校师长的感恩之情。应学生邀请,吕传毅现场题写了“稷下争五有,载梦向未来”的寄语回赠毕业生。

座谈中,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毕业生畅所欲言,畅谈大学时光,分享成长经历,共叙师生情谊,感恩母校培养,有的同学因激动几度哽咽。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静、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

在听取师生发言后,吕传毅表示深受感动。他说,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精彩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奋斗。

吕传毅深情地说,中华文化总是把树和人联系在一起,管子说过,“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前不久,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又强调,“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四年前,我和2018级同学们一起栽下的“五有树”,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正在茁壮成长,同学们也像“五有树”一样不断成长,这一棵棵树组成了山理工茂盛的森林。

他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向毕业生提出了“老实做人,踏实工作,充实生活”的寄语。他说,“老实做人”是一生中的首要要求,飞得高不高取决于能力,而飞得远不远取决于德行;“踏实工作”要求我们干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做到凡事有交待、凡事有着落,努力做一个靠谱的人;“充实生活”则是要在工作学习之余培养高雅情趣,不断强健体魄,保持健康身心,丰富业余生活,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查玉喜在主持座谈会时,鼓励广大毕业生、全体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母校的谆谆教诲,勇担历史使命,将“五有”人才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之成为山理工学子的特有气质。他希望并祝福毕业生同学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与母校联系不断线、情谊不断线、奋斗不断线,笃行不怠、前程似锦、收获满满。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汪语璐

初审:张俊豪

审核:张枫雪

总审:王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