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在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成立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5-29 19:13 浏览量: 4367

近日,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仪式,成立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暨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学术委员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原校长黄庆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华明,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大学原校长赵继,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湖南大学党委常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郝群,中国石油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芳瑜,国家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教授袁军堂,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黄洪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教授殷国栋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仪式。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淄博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张旭东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线下仪式,仪式由苏守波主持。

吕传毅代表学校对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暨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校城融合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学校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出台《优势学科强化建设实施方案》,组建机械工程学科和农业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在全校范围内汇聚人力、物力、财力,下大气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目标。他指出,国家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是在卢秉恒院士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怀下成立的,在他的带领下,中心必将在增材制造领域展现新的作为,为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各位院士、专家组成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学术委员会,必将为学校机械学科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注入新的活力,对提升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水平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一定能够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庆学、刘宏、孙逢春、王华明、赵继相继通过视频方式讲话,对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暨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增材制造中心发展和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卢秉恒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发展现状、发展目标、下一步重点攻关方向、技术推广与产业化、产业发展趋势与研判等情况,并对增材制造产业链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是国家落实《中国制造2025》而布局规划建设的增材领域唯一国家级创新中心,瞄准重要材料、核心元器件、重大装备、关键工艺、核心软件等前沿共性技术,围绕行业创新发展的重大共性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服务与转移,服务中国制造强国战略。山东理工大学具有良好的技术推广与产业化案例与经验,在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材料工程等学科具有优秀的科研团队。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的成立,必将对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破解增材制造行业发展难题,为山东省和淄博市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卢秉恒、吕传毅、胡兴禹、张旭东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山东分中心揭牌。

胡兴禹为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科聚焦协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卢秉恒院士颁发聘任证书。

撰稿:王予彬

摄影:李秀芹

编辑:汪语璐

初审:张菁

审核:张枫雪

总审:王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