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受聘为学校顾问教授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12-26 19:20 浏览量: 2702

12月21日,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为我校顾问教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苏守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刘国华主持。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之后,吕传毅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俞书宏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三五”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紧抓人才工作不放松,在引进国家级、省部级、青年优秀博士人才的数量、质量上都有新突破。“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并继续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争取在人才工作上再上新台阶,为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奠定基础。

吕传毅表示,俞书宏院士作为化学化工、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科学家,学术视野开阔、学术造诣精深,必将对学校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学科快速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胡兴禹为俞书宏院士颁发了聘书。

俞书宏在讲话中表示,山东理工大学在齐鲁大地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自己将力所能及地指导相关学科建设,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俞书宏与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相关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俞书宏,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无机材料的仿生合成与功能化的研究,在聚合物控制晶化与仿生材料、宏观尺度纳米组装体制备及功能化、无机-有机复合纳米材料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次、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次、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在Nature Materials, Chem. Rev.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360余篇,受邀在Acc.Chem.Res.Adv.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综述论文、特征论文和研究消息报道等26篇,有多篇论文被《Chemistry World》《Materials Views》等期刊选为研究亮点或封面论文、热点论文等。

撰稿:王军辉

图片:范卫波

编辑:张俊豪

初审:隋顺航审核:张枫雪总审:王 伟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