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公寓发生了啥?!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12-12 17:23 浏览量: 2299
为科学有序地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部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落实“四早”原则,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12月10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部门在西校区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校医院负责人主持,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协调组、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组、学生工作组、安全保卫组、环境治理与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部分辅导员参与演练和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我校学生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场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区域封闭、病人转运、宣传引导、人员摸排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毒、垃圾清运、生活物资保障等环节进行了演练。

演练的第一个环节是区域封闭。根据张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议,将6号学生公寓划为封控区,7号、8号学生公寓和研究生公寓AC座为管控区,安保人员、学工人员和后勤人员对封控区、管控区进行了区域封闭,严格落实限制人员出入、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等措施。

第二个环节是病人转运。医护人员前往患者宿舍指导患者做好个人防护,协助张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病人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指导患者同宿舍人员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宿舍等候。

第三个环节是宣传引导。学工人员在封控区、管控区外采用喇叭、微信等方式告知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进行宿舍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和宿舍通风,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第四个环节是人员摸排及健康监测。疾控流调队员、医护人员、学工人员进入封控区开展人员摸排和流调工作,协助张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摸排情况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人员名单,将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第五个环节是对封控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采样设备和保温箱等采样工具进入封控区宿舍,对封控区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第六个环节是环境消毒。学工人员对管控区学生公寓地面、门厅、走廊、楼梯、卫生间、扶手、门把手、电器开关等公共区域和公共物品进行消毒,消毒完毕开窗通风,并做好消毒记录。

第七个环节是垃圾清运。学工人员进入封控区学生宿舍楼道,将放置在门口的生活垃圾按照“先消毒,双套袋”的要求,统一收集运走。

第八个环节是生活物资保障。学生辅导员每日收集封控区、管控区学生生活物资需求计划,统计汇总后交后勤工作组统一采购送货。运输生活物资车辆驶入封控区、管控区域外,后勤消毒组人员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勤工作人员将食物、物资、快递等进行分类,按需求计划送至封控区、管控区学生宿舍门外,并敲门告知学生5分钟后开门领取物品。

最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本次演练各环节规范顺畅,各部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达到了磨合锻炼队伍的目的,实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严防疫情扩散的工作要求。

撰稿:张凤梅

摄影:黄伟亮 肖文倩 陈修雪

视频:赵浩洋 孟广润 史潇潇

编辑:刘 琳

初审:段会升

审核:张枫雪

总审:王 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