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颁奖典礼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9-11 21:32 浏览量: 2417

赓续百年初心,培育“五有”人才。9月10日晚,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颁奖典礼,对过去一年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表彰,为广大教职员工送去节日最美好的祝福,共庆第37个教师节。

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出席典礼并为受表彰集体、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历史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学校“十三五”所确定的任务目标基本实现,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快速提升。学生的高光时刻是教师们用心用情教书育人的丰硕成果,是对广大教师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最好褒奖。

吕传毅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退休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老教师们不忘教育初心,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发展,继续在关怀培养青年学生和传帮带青年教师上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新教师以老教师为榜样,敬畏“教师”身份,忠诚教育事业,着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五有”人才培养质量。

吕传毅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践行宗旨意识,把解决教职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努力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更加优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打造温馨家园,把山理工建设成为一所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大学,千方百计搭建好“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平台,让大家更有成就感、幸福感、获得感。

吕传毅最后动情地说,山理工校园里曾经定格了无数人的青春岁月和美好记忆,也必将赋予我们更多再次启航的自信与豪迈。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始终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既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潜心立德树人,勇攀学术高峰,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努力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五有”人才,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颁奖典礼分为“崇德修身,立德树人铸师魂”“追求卓越,不畏艰险勇攀登”“守望初心,潜心育人筑梦想”“强国有我,薪火相传勇担当”四个篇章,颁奖和文艺演出穿插进行。师范生代表徐炳英、于海燕、王昆讲述了学校最美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动人故事;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教师代表付鹏分享了团队矢志科研勇攀高峰,不畏艰难创新突破的攀登历程;青年教育工作者代表蒲玉姗、刘博文讲述了教育工作者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广大师生全力打造温馨家园的感人事迹;主题微视频《错位空间》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努力汗水、青春韶华的退休教师们致敬。

在温馨的气氛中,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举行了退休教师荣休和薪火传承仪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了荣休纪念章,新入职教师向退休教师献花,退休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承载着薪火相传含义的校徽。

在广大师生见证下,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典礼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红太阳照边疆》《翻身农奴把歌唱》《东方红》唱出了爱党之情;民乐合奏《敦煌》曼妙灵动、意境深远;舞蹈《烈火中永生》展现出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诗朗诵《七月的仰望》表现了对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大合唱《走向复兴》富有气势、充满自信。最后所有师生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校歌《你伴随我》,典礼在激昂澎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山东理工大学官方视频号、抖音、哔哩哔哩、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

撰稿:张 健

摄影:范卫波 凌 警 兰 天 邢广阔

编辑:王 宇

初审:隋顺航

审核:崔文斐

总审:王 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