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9-10 16:53 浏览量: 2101
9月9日上午,学校与张店区“深化校城融合 赋能未来发展”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贵宾楼一楼会议厅举行,携手打造校城融合发展的升级版,推动事业发展共赢,勾画美好蓝图,由此,我校与张店区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淄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新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曰锋,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激波,区领导孙宏业、潘清、张公博、江贵军、刘静、王晓丹等出席仪式,淄博市、张店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张店区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参加仪式人员集体观看张店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后,郭庆致辞。他说,此次签约对于推动张店区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迈出新步伐,合作更进一步、融合更深一层,开启了新时代校城携手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是一件大事、喜事。他表示,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在张店区和山理工携手前进的历程中,城市倾情服务大学、大学深情回馈地方,双方建立起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张店区将牢固树立“服务山理工就是服务张店区发展”的理念,深层次融入大学发展规划与发展进程,坚持优势互用、深度融合,做实做深学科产业对接、人才资源协同开发、创新平台协同建设等措施,竭力服务山理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张店区委副书记孙宏业介绍了校城融合发展协议相关情况。

在热烈的气氛中,胡兴禹、孙宏业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关于进一步推进校城融合深入发展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5年有效期内,聚焦共建“环山东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深化创新校城融合发展模式,坚持高校学科专业对接地方产业体系、地方平台资源支持高校创新创业、地方科技创新有效利用高校优势资源、校城共引共用人才资源,共建科技研发总部中心、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园、“校友经济”孵化园、赋能张店区发展智库等“四平台”,打造科创人才集聚高地、青年就业创业高地、基础教育高地、文化发展高地等“四高地”,加快推进区域创业创新一体化,推动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融合发展新局面。双方将建立校城合作机构、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项目化运行推进机制,探索市场化合作机制,建立数据统计制度流程。

苏守波与张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江贵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园框架协议》。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存山,张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淄博新区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潘清,科汇电力董事长徐丙垠,分别代表三方签订了《共建电力储能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吕传毅作了讲话。他说,此次签约是山东理工大学与张店区推出的校城融合发展的升级版,是校区双方推动事业发展共赢的大事。张店区作为淄博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金融中心,经济发展速度快,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学校办学驻地,近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服务好张店区的事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吕传毅强调,山理工与张店区在融合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和张店区的新材料、智能制造、化工等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与张店区合作创办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三年多来,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度融合的态势已经形成。

吕传毅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校城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既需要加强整体谋划,又需要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将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同时,继续强化主动服务地方的意识,继续加大服务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切实发挥好高校“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的作用。相信通过双方落实校城融合深入发展协议,全面深化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必将有利于增强地方创新发展能力,有利于推进张店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学校也必将在全面服务张店区、服务淄博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吕传毅接受了张店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的采访,阐述了此次签约的意义,介绍了近年来和张店区融合发展给双方带来的变化、取得的成绩。

撰稿:范卫波

摄影:范卫波

编辑:刘 琳

初审:段会升

审核:崔文斐

总审:王 伟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