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学子参演的电影即将在全国上映!师生代表参加首发式!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7-07 20:31 浏览量: 3178
7月6日下午,我校参与拍摄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山东首发式在淄博大剧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学校师生代表参加首发式。

首发式上,出席领导、嘉宾相继致辞,充分肯定了焦裕禄精神的当前价值和影片拍摄的意义;电影主创人员畅谈了创作感受。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由范元执导,高满堂、李唯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影片全面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细节呈现,塑造了真实感人的焦裕禄形象,艺术化呈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一部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统一的主旋律精品,是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影片2020年10月15日在淄博博山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开机。为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支持影片拍摄,学校作为影片的合作支持单位,协助剧组从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等选拔了约120名学生作为群众演员,参与了多个场景的拍摄。首发式结束后,我校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一同感受作品的艺术魅力,重温了焦裕禄的人格魅力。

据悉,该影片改编自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的同名回忆录,从“投身革命”“在洛矿”“到兰考”三个时段,回顾焦裕禄同志的革命历程,再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

撰稿:范卫波

摄影:范卫波

编辑:高春燕

初审:隋顺航

审核:崔文斐

总审:王 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