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6-10 20:15 浏览量: 2255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巡察组成员及任务分工、部署巡察工作任务、提出巡察工作要求。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邓昌亮主持会议。张金生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2021年上半年校内巡察工作设立两个巡察组,授权张思灵担任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效岳、吕延苹担任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伟担任第二巡察组组长,高连歌、郭万保担任第二巡察组副组长。

张思灵代表巡察组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现场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去年,学校第一次启动校内巡察工作,对两个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积累了比较好的经验。今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分两批开展校内巡察,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围绕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吕传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对象都要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克服“熟人”关系的影响。巡察组成员本着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出问题,推进工作的原则大胆开展工作。被巡察对象本着有助于事业发展的态度,摆脱顾虑,积极配合,虚心接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二要突出以发现问题为重点。要抓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巡察工作的关键和生命线,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高标准、贯彻严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等六方面内容,真正发现突出问题,并加以改正。三要统筹推进巡察和所在单位的工作。涉及巡察工作的人员要统筹兼顾好巡察工作和所在部门单位分管负责的工作,既要高标准完成学校党委交予的巡察任务,又要圆满完成所在部门单位的工作,做到“两不误、两推动、两提高”。四要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把问题找准,通过解决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的事业发展;要提出好的建议,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方案和办法;要抓好整改,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符合山东理工大学特点的巡察工作机制和形式,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积累经验。

邓昌亮在主持会议时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强调。一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巡察成效。二要准确把握巡察要求,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三要加强工作调度,进一步推动工作协同。四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动员会结束后,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工作培训。据悉,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将对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6个党委开展校内巡察。

撰稿:崔文斐

摄影:崔文斐

编辑:张俊豪

初审:晋雪瑞

审核:崔文斐

总审:王 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