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影像!这场现场观摩有点炫!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5-12 19:42 浏览量: 2809

5月7日至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本科高校信息化现场观摩推进活动先后在我校和淄博蓝海酒店举行,以推动高校做好信息化发展规划,积极开展智慧校园等建设应用,提升信息化、智慧化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苏守波出席,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内部分本科高校的校长、分管信息化副校长、教务处长、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7日下午,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观摩团听取了学校教学信息化工作情况介绍,进行了教学创新观摩。

胡兴禹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是建设一流本科、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必要之举。学校着力构建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模式,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与模式转变,实现了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质量双提高。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让信息技术为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以“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报告,介绍了我校推进教学信息化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我校牛喜霞教授、张厚升副教授、李震梅教授分别以“基于对分课堂的高校混合式教学实践”“基于虚拟仿真的‘三段五环七度’混合式教学实践”“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形态教材建设实践”为题作了分享。

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共青团中央、团省委讲师团成员,我校青年教师岳松以全息影像形式,介绍了优化思政课教学成效的实践。5G行业专家介绍了“5G+”在高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实践。集体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分组观摩了我校智能录播和在线开放课程制作基地、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

8日,参加活动人员在蓝海酒店举行推进会议。会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大数据治理、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应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会领导为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颁牌。

任昌山作了讲话,对山东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息化已经逐步成为变革教育体系,提升教育品质的内生变量,要坚定自信心,深刻认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要顺应新形势,全面总结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成效;要提升驱动力,以信息化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推动新时代教育思想和理念的变革。大力推广新型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以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的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达成规模化培养与个性化教育的有机统一。要发展信息时代的教育服务供给新模式,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服务体系,实现多元协同参与的教育供给;要探索信息时代的教育治理新模式,推进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治理方式变革,建立健全教育数据规范体系,构建安全有序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环境。

白皓作了讲话,他指出,高校务必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信息化发展机遇,充分认识信息化的重要性,大力推动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加快教育现代化实现。他要求高校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全面推进“互联网+高等教育”。要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协同;要在教学变革上下功夫,加快学生学习方式、教师角色、课堂形态的转变;要在管理实践上下功夫,强化系统整合力度和安全保障,提高网上服务水平,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要大力推动“智慧教育”建设应用,服务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为实施科教强省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