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3-08 21:17 浏览量: 3957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2020年度获批新增“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由授予理学学位调整为授予工学学位。我校目前本科专业数量达到73个,涵盖八大学科门类。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围绕学校总体培养目标,依托专业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和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创新意识,能够在微电子材料与设备、元器件、芯片和集成电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技术应用和管理等工作,能够综合考虑法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科技观念、综合人文素质、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地质学基本理论知识,矿产资源勘查与评价基本技能,具备应用现代先进地质学理论和矿产勘查理论方法、技术手段进行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开发与管理及地学大数据综合分析和处理能力,能在相关国土资源部门、矿山企业、地矿公司、科研院所从事地质矿产资源调研、勘查、评价、工程设计,矿产资源规划与开发、管理、保护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聚焦生物质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培养具备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扎实的工程素质,系统掌握新能源高效转化与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系统、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等方面专业知识,能从事生物质能、风能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运行控制、教学、管理等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竞争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依托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光电技术发展,具有扎实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基础光学、应用光学、光电子学、光通信及相关的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特别是光机电算一体化产业)从事产品研发与设计、工程规划与设计、系统设计与应用、应用技术开发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并能够综合考虑法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具有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敬业精神、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备工程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