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新学期初深入课堂听课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03-03 22:06 浏览量: 4283

3月1日至2日,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张思灵,带领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3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吕传毅来到西校区3号教学楼106教室,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兆庆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他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边听边记。

课间,吕传毅受师生之邀,走上讲台与大家作了交流。他指出,历史课非常重要,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古至今的历史可以证明,中国人民始终热爱和平,从不谋求霸权。新中国成立后,在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谋幸福;同时,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给我们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思政大课,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康兆庆老师通过讲故事来说明道理是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种很好形式,能够深入浅出,把道理讲透。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听课、深入思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扎实的专门知识,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并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业进步、一切顺利。

3月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来到4号教学楼203教室,听了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王延遐老师讲授的“工程力学(A)”课程。他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一边在听课记录本上认真作着记录。

课间休息时,胡兴禹和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亲切询问她的学习经历和工作情况,对她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听课情况对课程改革、课堂讲授等提出改进建议。

之后,胡兴禹又来到4号教学楼101教室,听了齐文化研究院邱文山老师讲授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离上课还有10多分钟,胡兴禹就走进教室,一边翻看课程教材,一边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课堂上,他一边听讲,一边认真记录授课重点、教学效果等。

同时,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深入东、西校区课堂听课,与师生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建议。通过听课发现,教师上课准备充分、讲授准确生动,学生听讲认真,师生互动积极,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课堂教学秩序良好。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