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朱俊科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11-26 22:17 浏览量: 3779

11月25日上午,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我校特聘教授、淄博禾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俊科载誉归来。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亲切会见朱俊科。吕传毅向朱俊科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并参加全国表彰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国劳动模范是崇高的荣誉,朱俊科此次受到表彰,既是个人的荣耀,也是学校的荣耀。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朱俊科是“裤腿上带着泥巴”的教授,多年来,在艰苦条件下,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和山理工的团队成员一起,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设生态无人农场,发展智慧农业,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了突出贡献,真正把论文写在了田间地头。全校师生要学习朱俊科不畏艰苦、扎根基层的踏实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吕传毅说,朱俊科有两个战场,一个战场在农场,一个战场在学校。他勉励朱俊科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在农场把农业技术开发好、利用好,把事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在学校当好教师,起到师范作用,发挥理论知识厚、实践能力强的优势,带领学生深入田间地头,边劳动、边学习、边研讨、边实验,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打造人才培养的新样板。吕传毅希望朱俊科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出新的业绩。他表示,学校要大力宣传各类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提升他们的荣誉感,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同时,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各类人才提供靶向服务,及时解决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优化他们的工作条件和环境,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朱俊科感谢学校近年来对他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来校工作以后,感到自身提升很大,这得益于学校营造的良好工作氛围。他将以此为新起点,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重托,继续聚焦农业、踏实工作,为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校长)办公室、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朱俊科,教授、高级农艺师。2019年,被我校全职引进为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小麦科研育种、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和产业化研究等工作,创制小麦种质350多份,育成小麦品系90多个,通过国审小麦品种3个、省审小麦品种14个、国审玉米品种1个、省审玉米品种4个,累计推广面积超过4000万亩,增产粮食24亿公斤,为农民增收48亿元。先后主持国家、省、市级项目45项,获得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8项,发表论文10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乡村之星、淄博英才计划;荣获全国优秀基层科协“三长”、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山东五四青年奖章、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