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成立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06-15 18:29 浏览量: 3951

6月1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人大原副主任、淄博市诗词学会会长王树武,原山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复信,山东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宇声出席会议。淄博市诗词学会、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和山东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兴禹主持。

吕传毅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对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的成立,是学校文化建设中的又一件喜事,对于进一步弘扬诗词文化,普及诗词基本知识,繁荣校园诗词创作与研究,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等,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学校诗词学会能够团结凝聚全校师生、校友中的诗词爱好者、创作者、研究者,开展好诗词学习、鉴赏、创作、研讨、交流等活动,砥砺品行,陶冶情操,提升人文修养,助力文化建设,营造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浓厚氛围。学校有关部门将加大对诗词学会的支持力度,为学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创造良好环境。他祝愿我校诗词学会扎根在山理工校园的深厚沃土中,沐浴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不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王树武代表淄博市诗词学会对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淄博市诗词学会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他说,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的成立,为学校师生员工的诗词鉴赏、创作搭建了平台。他希望学会要在诗词进校园方面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诗词创作研究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在诗词人才的培养、使用、推介方面走在前面,要做到有活动、有效果、有展示、有影响。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章程》《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选举办法》,选举了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张宇声当选山东理工大学诗词学会会长,他对学校和淄博市诗词学会对诗词事业的重视表示感谢。他提出,学会成员在诗词的学习和创作中,要保持对中华诗词的敬畏之心,要传承“诗言志”“为情而造文”“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的创作精神。他表示,学会将多组织活动,多出好作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诗词学会办好。

胡兴禹在主持时指出,希望诗词学会能够团结吸引更多的诗词爱好者,传承弘扬中华诗词文化,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为淄博市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