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2021级MBA赴京东“亚洲一号”青岛物流园参观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01 10:12 浏览量: 4722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全日制MBA同学前往京东亚洲一号青岛物流园进行参观学习。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青岛智慧物流园是京东物流全系列仓储的旗舰工程,占地面积近32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是集物品运输、储存、装卸、包装、物流加工、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电子商务运营基地,具有订单处理中心、分拨中心、运营服务中心等功能布局,通过引入自动存取系统(AS/RS)、高速自动分拣系统、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可以加快整个华北地区消费者网购的配送速度,山东省内地区可以实现“朝发夕至”。

本次参观是《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赋能与模式创新》课程的拓展延伸,目的是了解京东现有的物流管理系统及人工智能方面的具体应用。同学们首先在京东文化展厅了解了京东发展的历史、企业文化和愿景,知晓了京东目前在物流自动化、环保等方面所做的尝试与创新。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快递分拣区,分拣区利用京东物流小车进行半自动化分拣,少数区域需要人工进行协助处理,与人工分拣相比效率有大幅提升。最后,同学们与物流园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系列讨论。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同学们对真实企业环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扩展了对企业的认知,同时对于物流仓储、配送相关设施设备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于京东先进的智慧物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