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山东财经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舆情应对报告会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30 17:17 浏览量: 2503

9月28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舆情应对报告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到会讲话,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管理处主任明琛作了题为《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报告。成立大会上,张培国、明琛共同按下了启动球。

张培国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新媒体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重要。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和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现有的87个微信公众号、103个二级网站等各类新媒体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要以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强化新媒体联盟的联动机制,不断扩大互动交流,努力提高吸引力和实效性。近期,要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高校官方微博、微信管理的通知》要求,从守牢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高度,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把握话语主动权,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和监管的重要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责任,持续加强对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账号管理和内容监管,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落到实处,确保责任到人,可管可控。要突出抓好宣传内容生产,努力创作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有价值的作品,讲好财大故事、传播财大好声音、传递财大正能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庆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让正能量有大流量,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明琛从正确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舆情应对处置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建议;党员干部提高网络能力素养的认识和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以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深厚的理论研究,深入浅出地对近年来的重大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进行了剖析阐述,受到听众欢迎。

新成立的新媒体联盟共有成员单位45个。会上,发布了《山东财经大学新媒体联盟章程》和《新媒体联盟自律公约》,联盟成员代表、校团委负责人做了发言。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部门各单位分管负责人、网站运维和新媒体工作者、核心网评员、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并聆听报告。

军训风采 |身着迷彩绿,青春正当时

经济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报名与选拔通知

欢迎!2022级8068名新同学!

-sdufe001-

来源 | 山东财经大学新闻网

编辑 | 宋昊琳

初审 |陈昕悦张骞羽 刘航宇

审核 | 李清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