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山东财经大学走访调研并召开全省教师代表座谈会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14 17:56 浏览量: 2610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山东财经大学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白玉刚,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以及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张祚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高尚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爱军,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峰和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等参加活动。

李干杰来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详细了解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情况,察看海洋与经济管理研究院,走进智慧养老与大数据技术实验室,看望慰问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

在会计学院,听取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智能会计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参观“红色会计”主题展览。

李干杰还来到学校海岱美术馆,了解学校艺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情况。

随后,李干杰在学校办公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长王岳喜、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教师魏亚丽、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科技教师梁俊南、济南市七贤小学教师戴翔、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王玫等7位代表先后发言。彭红枫从开展课程思政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效融合、瞄准国家需求积极开展理论探索、立足理论专长做好对策研究等方面做了汇报。李干杰勉励他和团队成员围绕人民币汇率、碳关税等继续开展深入研究,取得新的成果。

李干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李干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要聚力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聚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内涵发展、做强优势,注重服务民生、惠及群众。要聚力守牢教育领域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校校园安全,维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聚力打造优秀教师队伍,筑牢信仰根基,涵养师德风范,淬炼育人本领,永葆教育热情,切实担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李干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教育改革发展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育改革创新,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来源 |山东财经大学官网

编辑 | 陈昕悦

初审 |宋昊琳刘航宇张骞羽

审核 | 李清照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