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10 20:25 浏览量: 179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燕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慰问从事高等教育满30周年的教职员工,表彰教学、科研工作的先进典型。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校领导韩作生、张培国、陈晓兰、张书学、陶虎、王福岱、张红霞、谢申祥出席会议。

上午9:30,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宣读财政部向我校发来的教师节贺信。副校长陈晓兰宣读表彰决定。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校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或奖杯。国家级人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代表,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省社科学科新秀奖、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研究成果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教学成果奖、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等获奖代表,从事高等教育工作满30周年在职教职工代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科研标兵、教学名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教学奖等获奖代表满怀喜悦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

王邵军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表彰者表示热烈祝贺,向从事高等教育满30周年的教职工表示诚挚慰问,向刚刚入职的新同事表示热烈欢迎。

王邵军指出,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众志成城,砥砺前行,牢记育人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坚定高质量内涵发展方向,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又留下了许多熠熠生辉的印记。学校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特别是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广大教师们,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助力学校快速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躬耕杏坛、育才献智,助推学校不断夯实内涵发展的基础。

王邵军强调,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展现新风采。一是要坚定信念,做厚植情怀的“园丁”。二是要严学笃行,做学养深厚的“智者”。三是要涵养师德,做立德修身的“榜样”。希望全体教师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矢志追求、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全国一流财经高校前列的财经特色名校的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忠秀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今天的表彰大会,就是为了发挥榜样、典型的力量,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投入到今后的教育事业发展中来。全体教职工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创新进取,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汲取新知识、回应新挑战,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政治纪律,遵从法律法规,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新角色、融入新集体;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保险学院于文广教授,新入职教师代表、会计学院杨晋璇博士,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孟祥宇分别发言。

受表彰人员代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等在现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各单位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

萌新的专属“财大标签”是……

财政部向我校发来教师节贺信

致敬:立足三尺讲台的他们是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度“最美教师”

-sdufe001-

来源 |山东财经大学官网

编辑 | 陈昕悦

初审 |宋昊琳刘航宇张骞羽

审核 | 李清照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