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篇漫有惊人句,踔厉奋发意气高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24 17:00 浏览量: 2094

2022年4月23日

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

知识的密林阅无止境

文字的力量生生不息

现在,就跟着小山一起看看

那些激励财子们的美文佳句吧

“虽然我贫穷低微、不美、渺小,但我和你有着同样的灵魂。”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初读《简·爱》这本书时,我就被这样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强大的姑娘折服,简爱是一个出身卑微、相貌平凡的孤儿,但这些外在条件并没有打败她。她自立自强的人格和美好理想让她不向生活妥协,经历了各种磨难后最终获得了幸福。她告诉我们不管命运将你放置在怎样的环境里,只要你坚持不放弃也许就能逆风翻盘!

@马骁

“再想到生命的失落,当然万劫不复的大失落在人间不是没有,然而像银针那么微小的失落,从大的观点来看总是有补偿的,我一直不肯相信生命中有永远的失落,永远的失落只有在自暴自弃的人身上才能找到,我很喜欢培根说的:‘人们没有哭,便不会有笑:小孩一生下来,便有哭的本领,后来才学会笑;一个人不先了解悲衷,便不会了解快乐。’失落也是如此,人没有失落,就不能体会获得的真切的快乐,尼采所言:‘快乐之泉喷得太满,常常冲倒想盛满的白杯子。’也是这个道理。”

——林清玄《鸳鸯香炉》

失落只是微小,不是永远。毋庸置疑,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束光。如果每个人都有一千支银针,不巧失落了一支,不必伤悲,因为我们还有九百九十九支银针,它们仍能散发光芒。正如天上繁星点点,黑夜里即使有时候少了一颗,不必失落,因为其他的还是会为我们放光。

@Duuuuu.

“这个世界很奇妙,宽广而辽阔;这个世界很系统,严谨而规则。遗憾的是我们身处于这个世界中,可大多数时候仅仅只能感受到其中的一点点罢了,更多的我们则一无所知。”

——高铭《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这世界到底什么样?一个人的视角有限,我们无法窥知全貌。作者却以一个独特的视角,带我们走进角落中被人们漠视的人群,带我们走进他们眼中的世界,让我们更开阔地接触这奇妙世界的本质,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考与感悟。

@王怡然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中。”

——柴静《看见》

“我们身处于社会之中,不是一个个孤立的星球,而是汇聚在一起闪耀的浩浩星河。”柴静在长期观察这个社会之后,写下了这句话,于我而言受益匪浅。既然我们终将溶于这“水”中,那为何不去施展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这个更大群体的良好发展添砖加瓦。水溶于水,水成就水。

@蔡默

“拥有一位外婆就像拥有一整支军队。外孙或外孙女因此获得一项特权: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有人站在你这边,即使是你的错。事实上,特别是你错的时候。”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外婆的道歉信》

爱莎在外婆过世后,一封一封地替外婆给邻居们送去道歉信,这让爱莎不断地了解外婆,她原谅了外婆的离去,也让爱莎改变了对身边所有人原有的认知,这是发现爱的过程;外婆竭尽所能地去做善事,并且在自己所有的一套楼房里面不断收留那些她认为需要帮助的人,让整栋楼里面的人联系得更加紧密,这是一种爱的能力;爱莎去道歉时,每个人身上都有各自的故事,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特征,一些原本讨厌或者害怕的人,由于他们心中都有爱,到最后很难不觉得他们可爱。

爱莎由一开始的稚嫩变得越发成熟,房屋里的邻居们由针锋相对变成相互温暖。刚开始我并不怎么喜欢这本书,因为我追求理性,我认为一味地表达爱不可取。直到后来我想到了《相约星期二》里面的一句话:爱是唯一的理性行为。

@冯亚菁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胡适《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胡适谈读书》

真理是无穷无尽的,是发现不完的,科学家们明知这点却仍不断探索钻研。这句话曾不断激励我,让我明白对于知识甚至是生活,进一寸有一寸的愉快,进一尺有一尺的满足,若是踏实做事,不负生活,哪怕进程缓慢,那一点一滴都是进步,一步一步都可以踌躇满志。不需要为当前的能力匹配不上理想而有消极心态,保持心灵上的快乐和不断追求完美也并不冲突。

@刘彦孜

“不论选择了怎样的人生,只要尽力地接纳生活所赋予自己的一切,让每一分、每一秒都不留遗憾,这样就足够了。”

——摩西奶奶《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与其每天怨天尤人,感慨自己总是事事不如他人,倒不如学会接纳自己,与自己和解。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不如就在这里闪闪发光。疫情封校期间,也许我们或多或少会觉得疫情占用了我们仅有的这几年青春,但是反过来想想,在图书馆中度过的每一分钟、在操场上走过的每一个脚印、漫步校园收获的每一缕春光都是生活的意义,充分利用每天的时间,生活也变得充实了起来。@滕晓菲“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

——海明威《老人与海》

假如我们在推一堵墙,推了无数次,墙还是不倒,可能它根本就倒不了,但我们注重的是推墙过程中所带给我们的意义。人生谁没有失败过,最重要的是在失败过后重新勇敢地站起来,积极地去面对,去寻找失败的根本原因,并改正。努力了可能没有结果,但是不努力是一定没有结果的。 @王瑞琳

“暴风雨结束后,你会不记得你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是否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过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那个人了。”

——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

并不是雨停了,而是我们走出了那场雨。正所谓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也许生命多有不如意、不顺心,但当风雨过后,我们经历的一切,都会变成力量。我们领略了世界上的困难,同时也知道了世界可以变得多么美好,希望这句话也可以在黑暗时,照亮财子们前行的路。@刘乾

文字如果是花

则枝枝叶叶,芬芳可攀

如果是骏马

则嘶声在耳,鞍辔光鲜

愿财子们

于阅读中采撷芬芳

释放自由的灵魂

福利时刻

评论你读过的书中最激励你的一句话

并分享原因

截止至2022年4月25日12:00

留言区点赞前三十名

将获得山东财大定制版书签一张

书签样式参考下图

还有更多惊喜图案等待财子们解锁哦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

山东财经大学新媒体中心所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