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三千计划”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18 17:00 浏览量: 3985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1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获得多项荣誉。我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项目被评为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全国共63个项目获得表彰,山东省本科高校中有两个项目入选。此外,学校团委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品吕的作品《把故事画成画,再慢慢讲给你听》被评为2021年“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优秀作品,全国共50件作品入选;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吉超等撰写的调研报告《济南市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实施现状及提升策略调研——基于12区县的调研数据》被评为2021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全国共110篇调研报告入选。

自2021年1月,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以来,围绕“践行青春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主题,全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2238支,其中校级重大项目团队39支、校级重点团队303支、专项团队296支、校级一般团队387支、院级团队1213支。16484名学生在870余名教师的指导下奔赴1208个企业、1033个社区、1066个乡村,开展深入调研。在本年度“三千计划”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大学生代表,他们的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报道10余次,收到相关单位表扬信、感谢信400余封。

近年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把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2019年《深化“三千计划”,推进实践育人》获得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以来,学校党委统筹谋划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学校提出“4321”工作理念和“四化”原则,升级打造“三千计划”3.0版本,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活动质量,保证育人实效。经过多年努力,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作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抓手和虚拟孵化器,精准对接学校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山东财经大学特色的“覆盖全员、贯穿全年”的实践育人品牌。

-sdufe001-

来源 |校团委

撰稿 | 杨静

供稿审核人|张超

编辑 | 宋昊琳

初审 | 陈述 王文昕 李颖 董薏奕

审核 |刘宝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