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大五位教师获评2020年省级教学讲师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3-27 09:00 浏览量: 2388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讲师名单的通知》,我校推荐的5位教师全部入选并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讲师”荣誉称号,分别为金融学院彭红枫教授、国际经贸学院方慧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德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张红凤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教授。

金融学院彭红枫

彭红枫,金融学院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担任全国金融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金融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常务理事等。重视教学及课程改革,注重培养学生获得知识的能力及创新精神,指导学生获全国“挑战杯”一等奖、省级“挑战杯”特等奖及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现为“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学”建设点负责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金融工程》负责人,国家级规划教材《金融工程》副主编。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

国际经贸学院方慧

方慧,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齐鲁最美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国际贸易学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优秀理论人才“百人工程”,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等称号。把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同热爱学生的真实感情融为一体,全面关注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担任学校龙山荣誉学院负责人,积极推进荣誉课程体系与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全国大赛三等奖、山东省“鲁光经济奖学金”和“鲁信奖”、“山东省硕士优秀毕业论文”“山东省博士优秀毕业论文”、“格力科研奖”、“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奖”等。在《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篇,主持国家社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0项,科研成果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20余项、撰写的报告多次被中联部内参釆纳,多项成果报告获省级主要导肯定性批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德

刘培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称号。扎根教学*,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信息系统设计与实践》获省级精品课程,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全国高校“三创赛”全国一等奖,培养的研究生有2人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6人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多项教研成果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IEEE Transactions系列、《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6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多项。

公共管理学院 张红凤

张红凤,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泰山学者,博士生导师,荣获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称号。担任“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山东省公共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山东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济南市政协常委等。潜心教书育人,实现“政产学研”协同培养,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级教改项目等10余项,多次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指导学生获全国“挑战杯”竞赛、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调研山东等特等奖、一等奖等20余项。主动对接“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主持国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8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7部,获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及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30余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

徐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荣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讲师工作室负责人、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教师、山东财经大学“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从事思政课教学18载,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在思政教育中取得了出色成绩。精研教学内容,把思政教材的宏大叙事丰富成有血有肉的鲜活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丰富学生的课堂体验;创新教学形式,创设线上思政精品课程;优化考评方式,重视过程考试。让思政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打开,服务学生的成长需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被评为山东省思政课“金课”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教研相长,以教促研,以研深教,在《光明日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报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多项教育部、省级、校级思政专项课题和教改课题,出版著作《生态道德教育实现方法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探析》。

优秀硕士研究生专访 | 以总成绩第一入学会院,看学姐如何宝剑磨砺、不懈前行!

财大人专属福利!有颜又有料的PPT模板来啦!

优秀毕业生专访 | 公考一战上岸,她说持续学习才是成功的基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