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获批新增“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3-04 10:05 浏览量: 2927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山东财经大学申报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

山东财经大学是山东省首批设置“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应对数字经济时代贸易新业态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培养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创新优化、分析决策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创业型专业人才。目前该专业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应用经济学高峰学科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综合优势,已经具备优良的学科专业支撑和办学条件保证。在当前国际贸易链条重塑、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山东财经大学“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设立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将进一步补齐山东省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供给短板,助推山东省贸易强省战略。

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统筹优化专业布局,建设优势专业,布局新兴专业,探索具有新财经特色的新文科、新工科专业建设模式。目前,学校招生本科专业数量优化为52个,其中2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63.46%,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比例达到了48.08%。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流专业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