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接受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1-07 07:00 浏览量: 2758
11月4日至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带队、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教授任组长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组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等学校领导出席了考察说明会和反馈会。11月4日上午,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说明会在办公楼七楼会议室举行。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小组组长、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教授,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任惠莲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认证审查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综合与研发部高级项目主管韩颖,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副校长韩作生主持会议。

王邵军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开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不仅是提高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切实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和培养质量,初步形成了具有山财大特色的国际学生教育品牌。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学校将以此次质量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来华留学生工作方向,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推动学校来华留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勇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的目的、方法、工作纪律等做了详细说明。

赵忠秀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开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新局面”为题,详细汇报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汇报共分五个部分,一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二是服务大局,积极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三是筑基提质,努力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水平;四是厚植优势,彰显来华留学教育特色和品牌;五是面向未来,续写来华留学教育新篇章。

说明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访谈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相关校领导、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等,仔细查阅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档案、教学档案及整改材料,考察了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留学生教育开展情况,通过线下线上方式深入课堂听课,实地考查了教室、实验室、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餐厅、留学生公寓等教学生活设施,全面深入地检查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和办学水平。11月5日下午,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反馈了现场审查初步意见,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来华教育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赵忠秀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学校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的不足和改进建议,赵忠秀表示,要深刻地领会反馈意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把质量意识渗透到来华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要以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审查工作为契机,深化来华留学工作改革,加大对来华留学工作的投入,切实提高来华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学院负责人及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街访 | 人在山东,财大人不怕冷的真相竟然是......

小山播放器 | 邀请你来听这些财大声音

优秀毕业生专访 | 想成为选调生?优秀学姐来助你一臂之力!

-sdufe001-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新闻网

撰稿|曲娟

供稿审核人|刘增美

编辑 | 张慧轩

初审| 陈思琪 李想 朱肇萌李瑞婕

审核 | 刘宝璋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出品

转载或用图请联系后台获取授权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