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报名 |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来啦!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04-25 16:16 浏览量: 6145

为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 作,按照“十四五”规划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为原则,以贯彻执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使命,结合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现状,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 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继续在MBA培养院校中举办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

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本次大赛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为推动山东大学MBA/EMBA高质量教育发展,丰富广大MBA/EMBA学生学习生活,增强MBA案例教学实践性,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现面向 2021 级、2022 级MBA/EMBA学生,发起赛事邀约,邀请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本届案例精英赛。

比赛形式

1.本次大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各院校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11人(含 1-2 名指导教师),选派4人上场陈述及问答,后援支持队员不超过5人。

2.校园突围赛: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

3.分赛区晋级赛:每所院校报送的队伍数≤2。

4.全国总决赛:与分赛区比赛形式一致,每所院校入围的队伍数≤1。

5.校园突围赛比赛案例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确定,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比赛案例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中选取,赛前60小时发布。

时间安排

本届大赛于2023年3月31日启动,5月10日前完成校园组队,5月30日前结束校园突围赛,6月20 日-7月30日进行分赛区晋级赛,9月中下旬举办全国总决赛。

分赛区晋级赛启动后,将由各分赛区晋级赛承办单位向本赛区参赛院校发布《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比赛手册》。历届比赛手册可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网站下载,下载入口为:首页——案例教学——精英赛——文件下载——比赛手册。

校园组队

2021级、2022级MBA/EMBA分别在年级内自行组队,具体要求如下:

1.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11 人(含1-2名指导教师),选派4人上场陈述及问答,后援支持队员不超过5人;

2.每支参赛队伍需推选出队长1名,负责决策比赛相关事宜;

3.组队完成后,将组织校园突围赛,根据比赛结果、评委、指导教师及带队老师推荐,选拔≤2支代表队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分赛区晋级赛,若晋级成功可参加全国赛;

4.校园突围赛将视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报名及提交材料

1.各参赛队队长下载并填写《参赛信息表》

2.将填写完整的《参赛信息表》发送至邮箱feifei.du@sdu.edu.cn

报名时间:2023年4月24日-5月10日

比赛规则

1.案例大赛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每支参赛队伍的分数为两个环节得分的加总。其中,赛前盲审环节分值为40分;现场竞赛环节分值为60分。赛前盲审及现场竞赛阶段的打分都去掉极值分数,即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

参赛队伍于现场竞赛前一晚提交案例盲审 PPT,组委会严格执行迟交盲审材料扣分的规定。

2.现场竞赛环节采用大小 PK 制,每次上台两支队伍,所有流程按主持人提示进行,超时将被打断。

现场竞赛第一环节(小 PK,30 分钟)

现场竞赛第二环节(大 PK,20 分钟)

3.评审团由院校评委和企业评委共同构成。现场竞赛阶段全部结束后,由评审团主席在比赛现场当场拆开装有盲审成绩的密封档案袋,公布各队盲审得分,与现场得分进行加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