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管理教育中心 | 山东大学举办“力学笃行 履践致远”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03-28 16:06 浏览量: 41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沂蒙红色基因,增强山东大学管理岗位人员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3月16日至19日,山东大学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了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第三期)。

百年岁月传承,红色血脉交融。

作为山东大学能力提升计划2.0品牌育人项目,来自一校三地的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第三期)学员带着家国情怀,走进沂蒙,倾心学习老区人民与党荣辱与共、生死相依的辉煌壮阔历史,以及无数义无反顾跟党走、舍生忘死支援革命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血与火洗礼铸就的沂蒙精神。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吴臻寄语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革命文化、沂蒙精神、管理知识和管理技能。在培训中要全方位、沉浸式地到沂蒙革命老区进行现场学习,把宝贵的沂蒙精神财富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传承并运用到管理工作实践中。

青春扬帆正当时,提质增效促发展。

第三期骨干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复盘前两期的基础上对课程等环节进行精心设计,以“力学笃行 履践致远”为主题,以“促进骨干管理人员增强思想政治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支撑”为宗旨,搭建共建共享平台,系统学习管理思想、管理理论与管理方法。沂蒙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庄纪旭的“沂蒙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冰的“管理思维与方法”、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敬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新思想 筑梦新征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晓峰的“君子•仁•格:儒家修齐治平的逻辑”等课程,内容贴合学校管理工作实际,助力全体学员树牢理想信念、完善管理思维,多维度提高管理能力,建构从知识、方法到具体实践的有效链接。学员纷纷表示,未来将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好山大人、做好山大事、讲好山大故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员们走进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河东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寻访红色革命地标。“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珍贵物件,都在诉说着革命英雄与沂蒙人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让全体学员深深动容。学员们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墓区、粟裕将军墓前,聆听孟良崮战役的英雄事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沉痛哀悼三鞠躬,在英烈面前、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铮铮有力,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决心烙印在每一个学员心中。通过唱红歌、观影《沂蒙六姐妹》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学员们将学习中所思所想所悟在读书分享会上进行交流碰撞,从“我和山大的故事”“我和书的故事”“我与沂蒙精神”等多角度,在氤氲书香中就工作实践、部门协同、个人阅读与成长等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山东大学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第三期)由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威海校区人事处、青岛校区人事处主办,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威海校区人事处、青岛校区人事处有关负责人,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班(第三期)学员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