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01-14 18:30 浏览量: 7903

1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分享会。会议聚焦有组织科研创新工作,针对2022年度的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并对2023年度的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力争实现新突破。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大伟、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王涛、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出席,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主持,学院教师、博士后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武常岐介绍了管理学院在科研成绩中的表现,肯定了学院教师在承担国家级项目方面的成绩。他指出,管理学院涵盖两大一级学科并拥有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在研究解决中国经济和企业问题方面,管理学院责无旁贷。学院将为各位老师申报项目做好全方位支持工作,希望大家大胆去申请去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王涛从主要纵向项目类别、近年来国社科项目立项情况、申报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文社科项目从开始选题到申报到结题的情况。胡大伟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特点与导向以及2022年度全国资助情况尤其是管理学部等内容,建议各位老师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综合优势和校内专家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做好“有组织科研”,努力提升2023年国基金申报质量。会议也邀请了学院张江华、徐凤增、徐月华、陈萍萍四位老师针对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以及申请书的撰写和专家评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解读指南讲政策,申报过程讲技巧,成功立项讲经验,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学术卓越作为核心价值追求,突出“四个面向”,聚焦“出尖出峰”,精耕细作谋新篇,持续推进科研组织机制创新计划,精准化、精细化做好科研组织与服务,实施国家级课题预研配套激励战略、对有申报潜质的教师进行一对一申报辅导+多轮审核指导制度。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按照“全程、提前、有组织”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并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提前谋划与组织工作,力争在国家级杰青、优青等人才项目实现更大突破,为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管院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