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华教授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2-08 18:29 浏览量: 237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评审结果,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张江华教授牵头申报的“基于医联网的重大传染病应急防控机制”课题获批资助,资助直接经费209.6万元,研究周期为5年。

该课题立足我国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多源数据感知的重大传染病风险评估与监测预警、医联网下的重大传染病应急物资调配决策、重大传染病应急防控策略与协同救治模式等问题展开理论与实证研究,探索基于医联网的重大传染病智慧应急管理理论和机制。课题旨在依托医联网下的新技术与新模式,构建与疫情传播规律和区域周期差异相适配的重大传染病“防-控-治”一体化管理机制,创新智慧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控治协同效果与效率,为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应用示范。

该课题是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理论”的研究内容之一,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首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任务。该重大项目牵头单位是上海交通大学,项目总负责人是范先群院士,课题负责人除了山东大学张江华教授,还有合肥工业大学丁帅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Douglas Rudy Vogel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齐佳音教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要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通过超前部署,汇集创新力量,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从而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近年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聚焦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重大重点项目突破,提升学院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能力,并呈现出持续发展、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本次研究课题的获批有助于促进学科交叉、院校交流,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科研核心竞争力。

文 | 刘伟波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