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ded Shenkar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科与学术创新系列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2-03 18:31 浏览量: 3299

12月1日,管理学院邀请俄亥俄州立大学费舍尔商学院管理学福特汽车公司全球商务管理讲座教授Oded Shenkar在线上为全院师生作题为“The Publication Industry”的学术报告。

Oded Shenkar教授首先从产业分析的视角把学术研究和知识创造活动视为产业,将学术文章、著作等看作产出,读者、编辑、审稿人等看作顾客,数据和资金等提供者看作供应商,对高水平学术发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新颖全面的分析。其次,他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作为年轻学者从事学术研究需要获取哪些资源、建立哪些能力,以及如何在相应的学术领域建立竞争优势。最后,Oded Shenkar教授结合自己的丰富学术经验,分享了在学术发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惑,以及如何看待并处理这些问题。

与会学者和Oded Shenkar教授就期刊选择、研究借鉴和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互动。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总结表示,Oded Shenkar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报告,揭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是一个长期且复杂的过程。学院年轻学者和研究生们在提高学术水平和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时,要谋篇布局,拥有系统的战略规划、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清晰的路线导图。最后,武常岐代表学院感谢Oded Shenkar教授的分享,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管理学院是中国管理思想的研究重阵,期待Oded Shenkar教授到访管理学院进行中国管理的研究。

此次学术报告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校内外师生共百余人参会。

Oded Shenkar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费舍尔商学院管理学福特汽车公司全球商务管理讲座教授、管理学与人力资源教授、剑桥大学资深院士、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中东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商务学会会士和前副主席。2018年中国管理学研究会杰出学术贡献奖获得者,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是全球管理学界对中国商业及管理进行最持久、最深入研究的顶级专家之一。

图文 | 孙玉红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