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军教授团队与海信集团合作撰写的案例荣获第六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全场大奖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1-16 18:30 浏览量: 3048

11月9-10日,在《哈佛商业评论》创刊百年中国年会上,揭晓了第六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由管理学院陈志军教授团队与海信集团合作撰写的案例《海信整合东芝电视:一年扭亏为盈的药方》荣获全场大奖。

这篇案例重点介绍了海信在收购东芝电视业务(TVS公司)后,如何通过一系列针对性的整合措施,让这家亏损已经超过8年的公司,在接手后的一年实现扭亏为盈。海信操盘整合,促使TVS公司在短短时间内“逆风翻盘”的过程,体现了鲜明的“中国式管理”特点,凝结了中国企业管理智慧。该案例也被中国外文局评为2020中国海外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作为主办方的《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2017年发起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的评选,旨在寻找企业管理中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并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经典案例,为中国本土企业提供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此奖项采用“初选提名+终审投票”机制, 评委会汇聚国内一流商学院的顶尖学者,综合考虑引领性、有效性、可持续性、借鉴性和领导力等五个维度,从300个申报案例中通过评分方式筛选出20个入围杰出案例及单项奖,后经评审委员会投票合议后,最终产生3个全场大奖。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代表着中国管理实践的至高荣誉。

总结、梳理、撰写山东省优秀企业从跟跑、并跑再到世界领跑过程中涌现出的管理思想,所采取的有效措施,所总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具有重要的学术、教育和时代意义,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写照。

文 | 刘素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