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帷幄 链合共赢 |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博士生导师组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0-07 18:30 浏览量: 2858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博士生导师组

PART 1

# 团队介绍 #

学术能力扎实中透着新意,师生相处严肃中带着俏皮,一直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博士生导师组的标志。

导师组共由8名教师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为孟庆春教授、温德成教授、赵培忻教授、于国栋教授、包春兵副教授;团队成员还包括孔庆山副教授、薛小乐副教授、谢磊副教授。

导师组年龄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导师组教师年龄在30~60之间,多数成员为80、90后;教师毕业于中科院、同济大学等名校;团队领头人纲举目张、统筹大局,团队成员锐意进取、充满朝气。

导师组扎根统筹优化,聚焦前沿与发展主战场。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应急响应、风险决策、质量管理等关键问题,采用系统科学、博弈论、运筹优化、数据驱动等基础和前沿理论与方法,寻求新时代背景下的理论突破与实践创新。

导师组研究能力突出,成果丰富。导师组教师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学术专著16部;累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其中202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1项(管理学院首次)。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电网、首都国际机场以及潍柴动力等国家机关和知名企事业单位。

PART 2

# 导师简介 #

孟庆春,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山东大学价值共创网络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高等学校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专项项目1项,执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在

主要研究方向:应急供应链管理与决策,复杂网络与产业经济。

温德成,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会长、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安徽省质量和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工业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等职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项目等20余项,已出版《追求卓越—解读2019-2020美国卓越绩效评价准则》、《链合共赢-供应商质量管控之道》等质量专著11部,在

主要研究方向:供应链质量管理,卓越绩效模式,顾客满意与契合。

赵培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

主要研究方向:车辆调度优化,供应链网络优化,数据挖掘。

于国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破格)、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课题\\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科技部重点专项课题等国家级项目5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省部级重点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他各类科研或教学研究项目等4项;在

主要研究方向:

1. 数字化与智能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围绕供应链、制造、仓配、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系统的互联网络规划、资源集成调度等运行优化问题,综合复杂系统工程、运筹优化以及数据驱动等方法,致力于信息技术-运营技术深度融合的前沿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2. 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优化模型与算法:针对不确定环境下的一般决策优化问题,聚焦有限信息下随机规划、鲁棒优化、动态优化等方法的瓶颈,致力于小数据、大数据驱动的优化建模和算法研究。

包春兵,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担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网络科学分会副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在研)、面上项目一项(在研)、青年项目一项(结题)。在

主要研究方向:

1. 一般性风险管理理论研究:从基础理论层面探究一般性风险管理的风险测度、风险的相关性、风险集成等问题;从数理建模、数据分析等角度探究主观风险评价中的风险感知规律、风险决策理论;

2. 供应链风险管理研究:聚焦特定供应链类型,构建数理模型探究风险应对举措。

PART 3

# 代表性成果 #

PART 4

# 毕业生去向 #

拔尖人才培养是团队工作的核心落脚点。近五年来,20余位毕业生到美国西北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学府深造,就业单位包括华为、Alibaba、京东、浪潮、中车四方、万华化学等知名企业。

PART 5

# 招生要求 #

团队对于博士申请人要求具备以下素养:

▲ 为人诚实守信、学习认真、热爱学术研究工作。

▲ 对科研具有强烈的兴趣,博士申请人应同时具备相关的研究背景。

▲ 具有良好的数理分析能力和英文读写能力,至少熟练掌握一种数理分析软件的应用。

最后,欢迎报考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博士研究生,期待你的加入!

封面 | 宋亚洲

图片来自山大文化网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