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9-23 18:30 浏览量: 5184

SDU-SOM

管理学院2022年

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这里,管理理论与实践交互碰撞、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有机融合:我们一起聆听学者见微知著的思想,分享钻研者的执着与洞见;我们一起感受企业波澜壮阔的兴衰,见证企业家的光荣与浮沉。这里,寄望培育领导者的远见、才干、胸怀与格局:我们一起品味国学知行合一的演进,汲取布道者的坦荡与胸襟;我们一起梳理西学日渐调和的蜕变,叹服改革者的勇气与担当。这里,实现新商科的跨界与整合,感悟管理的多重属性:我们一起探析技术之于管理的共生,遵循科学家的理性与严谨;我们一起领悟人文之于管理的进化,孵化管理者的感性与变通。”

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

1

培养背景

2

培养目标

  

3

培养模式

(1)创新课程体系,跨学科(学院)组织教学,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以管理学院课程为主,整合软件学院、数学学院等校内优质师资参与授课,邀请企业、行业专家提供实用(应用)性讲座。

(2)创新课程内容

每一门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都要创新教学内容,反映商业新需要,体现计算思维和数据驱动,由任课教师提出教学大纲,课程组讨论通过,方可进入课堂。

(3)适当英文教学和国际课程

加强国际接轨,不断提高双语教学和全英语教学的比例。聘请教授或具有海外学术经历的教师担任班主任,聘请海外师资开展暑期课堂。

(4)实行小班授课和导师制

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研究方向,为每位学生配备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和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为指导教师。

(5)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

推动和鼓励学生跨学校、跨国(境)选课、研讨和培训,强化协同育人和国际化培养。

4

选拔对象及招生人数

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计划招收25人,不限文理。(本次选拔面向山东大学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新生,不含国家有关规定、我校招生章程及协议规定不能转入其他专业学习的学生。)

5

加入方式

编辑 | 张菁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