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使命 | 山大日记: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朱坤举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9-17 18:59 浏览量: 2864

光荣使命

庆祝第38个教师节

编者按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弘扬师德师风,凝聚奋进力量。为强化榜样引领感召,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管理学院特别企划“2022教师节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对话优秀党务工作者与共产党员,用镜头记录教育人生,致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情怀。管院人将继续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国之大者”,赓续为国育贤百廿初心,着力贯彻精耕细作要求,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重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大日记 9月14日 晴

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朱坤举

九月的校园,菊黄果香、丹桂飘扬。我一如往常,伴随着清晨的缕缕阳光早早来到学校,提前开展办公室清洁消毒工作。

明天是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早上八点半,在接到后勤保障组的通知后,我立马拉着小推车,一路叮当响地领取了学生及教工的迎新防疫物资。核对、登记、分发,一上午的时间很长也很短,很累也很甜!我想,只有在自己的平凡而又意义不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才能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才能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

这让我想起了十天前,学院安排我录制“光荣的使命”访谈一事。在党的二十大和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希望我可以分享身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教育工作者双重身份的感悟。录制时,虽然我这个录制“新人”不免有些紧张,对着镜头说起话来竟然磕磕巴巴,但我感受颇深,尤其是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教育工作者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我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要求。

不知不觉,又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六点半,在办公室值班的我打开手机浏览,正巧刷到了管院教师节“光荣的使命|对话优秀共产党员”系列宣传推文,其中有一篇是关于我的视频报道。本年度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要由衷感谢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和肯定。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基层教育工作者,距离心中那个“优秀”还很遥远,那就当作对自己的勉励和鞭策吧。在工作中,继续保持忙而不乱、累而不烦的工作态度,不骄不躁,有耐心更要有爱心地为师生精准服务、分忧解难。

夜深了,仰望窗外,灯火阑珊。我利用值夜班的时间阅读了有关全国各地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新闻报道,心里颇有感触。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将紧跟组织的步伐,根扎基层,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师生,听党指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踏上新征程。

山大日记 | 朱坤举

视频 封面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