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管理 数据驱动 | 数据与决策科学团队博士生导师组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9-15 18:30 浏览量: 3220

数据与决策科学团队博士生导师组

PART 1

# 团队介绍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数据与决策科学团队博士生导师组成员共8名,其中博士生导师为张江华教授、聂腾飞教授、付学梅副教授、王景鹏副教授和刘伟波副教授,团队成员包括徐进副教授、汲晨璐老师和梁姝钰老师。

数据与决策科学研究团队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致力于自然科学理论与国民经济发展,专注于数据科学和管理决策领域的前沿学科交叉研究。结合管理学、运筹学、数据科学、决策科学、统计学等研究方法,借助仿真优化与实证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管理问题。团队构建以运筹优化、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为基础的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实现复杂系统的智能决策分析,通过数据分析/模型优化/实证研究/政策建议等手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分析、数字化平台运作管理、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等。

PART 2

# 导师简介 #

聂腾飞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博士后,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联合培养,曾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研究员。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

付学梅,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联合培养,山东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及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等,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在

PART 3

# 研究方向 #

▲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分析: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先进信息技术为引领,以系统效能最大化为目标,兼顾公平与效率,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预测、研判、规划、调度等功能在工业、医疗及各相关行业的应用与创新。

▲数字化平台运作管理:基于数字化平台数据分布式存储与共享,借助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多方参与者的战略、流程、信息的协同和共享,实现平台运作的智慧化决策、资源整合、风险预测和控制。

▲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与物联网技术,采集、处理、监测健康大数据,通过建模识别、评估和预警健康风险,采用模型优化与人工智能方法规划、储备、调度健康医疗资源,对个体健康与公共健康进行平战结合的多维度、全过程智慧化管理。

PART 4

# 科研成果 #

团队近三年部分研究成果如下:

PART 5

# 招生说明 #

最后,欢迎报考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数据与决策科学团队博士研究生,期待你的加入!

封面 | 宋亚洲

图片来自山大文化网

编辑 | 张菁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