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8-31 18:20 浏览量: 2273

为进一步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傅艺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事务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辅导员和学生事务专员简要汇报了暑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所负责学生秋季学期拟返校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傅艺娜总结指出,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学生工作。特别是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一是全力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坚持从严把好学生入校审核关,精准掌握每名学生情况,做好暂缓返校学生思想引导,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认真落实辅导员工作职责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辅导员队伍建设“1+N”制度体系,系统思考、谋划推动辅导员工作制度落实落地,其实提升职业能力。三是健全完善学院有关制度文件。

一方面,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习借鉴兄弟学院做法,健全学院学生请销假制度;另一方面,根据学校新出台的本科生、研究生综合评价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配套实施细则,并做好宣讲解释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学生骨干培训,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新学期,新气象。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落实“五育并举”,持续打造“管理人·政成长”育人品牌,锐意进取、苦干实干,集思广益、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 冯元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