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交流研讨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7-06 18:30 浏览量: 4924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水平和能力,7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知新楼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孟庆春、正处级辅导员石清云、党委副书记周琳和全体辅导员、学生事务专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傅艺娜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和学生事务专员依次对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大家聚焦日常事务、专项工作、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等,简要汇报了学生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突发事件处理等事项,同时介绍了各自负责的专项工作情况与成绩,包括学工办工作、学院团委工作及学生党务工作中心、研究生思政工作中心、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职业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心灵空间”二级心理辅导站等六大中心专项工作等,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了学生工作的丰硕成果。

辅导员汇报交流后,孟庆春对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事务专员为学院学生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永葆教育的初心,深入践行“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抓好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用爱担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的神圣职责;三是深入细致研究工作,努力提升辅导员自身能力素养。

石清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简要谈了谈体会。他指出,辅导员要始终胸怀大格局、开扩大视野,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充实知识、提高本领,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广泛汇聚并充分有效利用各种资源,注重引导学生骨干发挥示范作用,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成才助力、健康安全守护,与学院同心同德、奋力前行,勇担责任、再创佳绩。

傅艺娜在主持时强调,大家的工作内容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重点专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深刻把握新时代学生特点,以扎实的作风、勤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主动强化与任课教师、学生家长等交流,凝聚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切实把下学期重点任务谋划好、落实好。

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是辅导员自我认识、学习、提升的重要途径,是辅导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辅导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心全意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言传身教,春风化雨,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 | 冯元

图 | 康宁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