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田晓聪副研究员在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6-10 18:43 浏览量: 2391

近日,管理学院田晓聪副研究员的最新研究成果“The art of rhetoric: Host country political hostility and the rhetorical strategies of foreign subsidiaries in developing economies”在管理学国际顶刊

跨国公司密切关注东道国环境并谨慎地管理与东道国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然而跨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如何与东道国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却很少受到学者们的关注。基于修辞理论,本文研究了东道国政治敌意对跨国公司海外子公司修辞策略的影响。本研究发现东道国政治敌意对跨国公司子公司的修辞情绪性、修辞清晰度和企业社会责任修辞强度有显著影响;双边贸易和子公司当地高管会加强政治敌意对修辞情绪和修辞清晰度的影响。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