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5-15 10:42 浏览量: 4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落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生疫情防控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努力争做疫情防控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全力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学院于5月14日晚以线上形式召开全院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德州工作组临时党委书记芦延华,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武常岐主持。

会上,孟庆春简要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特征和复杂形势,全面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安排部署。孟庆春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持续增强“一失万无”的警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芦延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管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学院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充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深入人心、落实到位。

二是遵守防疫规定,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学院党委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从校园全封闭管理转向相对封闭管理的形势要求,坚决把相对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方案和过渡期间的工作部署培训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广大师生要担负起抗疫主人翁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项任务举措,真正在师生心里筑起一道坚强的屏障。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聚焦聚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保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决心更强,力度更大”,用好“3D”工作法,千方百计地加快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工作步伐,推动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四是提倡绿色简约,进一步推进健康生活。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疫情风险最小化”思想,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坚持非必要不网购,非必要不购买(不租赁)二手物品和外卖;接收快递应佩戴口罩和手套,对外来物品严格消毒,将包装物放入指定位置,及时洗手消毒。

武常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责任网络,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热情关心、精心指导、严格要求学生的疫情防控、学习、就业、生活和身心健康,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凝聚同心战疫、共促发展的磅礴合力。

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图文 | 冯元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