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微专业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4-25 18:30 浏览量: 2560

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适应国家建设发展的人才新需求,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管理学院推出“供应链运营管理”、“商业领导力”微专业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供应链运营管理

▲专业简介

供应链运营管理是在物流与采购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网络技术等多个学科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也是国内亟待发展的热点研究方向。本专业依托中心校区管理学院和威海校区商学院的优质资源,借助管理学院两大教学中心——“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学科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研究供应链管理所涉及的前沿问题,通过先进的实验条件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供应链运营管理在专业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教育水平。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情怀、科学素养和高尚的道德修养,具有良好的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专业知识扎实、基础知识丰厚、了解供应链运营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创新意识好、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

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组织与战略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计划与控制、供应链信息系统、供应链采购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建模与仿真等。

2

商业领导力

▲专业简介

商业领导力微专业立足经典领导学、管理学和心理学理论,依托国学资源,致力于培养既具有中国特色,又有世界影响力,遵循“新学院、新学科、新任务、新机制、新特区、新探索”的基本定位以及“创新、交叉、融合、共享”的人才发展理念,结合全球化、知识化、智能化新商业文明时代背景对未来商业领导者多元结构化能力素质的现实需求,从“思想力”“组织力”“决策力”“制度力”“资源力”及“文化力”六个方面,培养既具有扎实的组织管理和领导力理论基础,又具备实干才能的未来商业领导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在以人为本、顶天立地的指导思想之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情怀、科学素养和高尚的道德修养,具备开放国际视野、前沿商业思维的未来商业领袖、卓越管理大师。

▲核心课程

商业与社会进步、管理心理学、商业模式与创新管理、国学智慧与东方领导力、组织公正与社会责任、领导力概论、自我领导力、沟通与谈判技巧、逻辑思维与表达、形象设计与管理等。

3

学制

实行学分制管理,弹性学制,在本科生阶段达到学分要求即可。

4

教学培养

微专业课程号末位代码为V,课程属性为任选,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计算;修读微专业的学生使用原学号修读,报名成功后原学号上会增加“微专业”标签。

证书发放

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前,修满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及学分,由学校颁发相应的微专业证书。

招生要求

微专业面向全校2020、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招生计划为30人/专业,报名条件如下: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2.综合素质高,主修专业课程无不及格现象且专业排名年级前50%,学有余力。

报名录取

请于2022年5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及成绩单发送至邮箱glxybks@sdu.edu.cn(邮件主题以“姓名+学院+所报微专业名称”命名)。

管理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录取工作安排,按照招生计划确定微专业录取名单。

联系方式

0531-88364618;0531-88362185

编辑 | 吕欣蕾

审核 | 张奕轩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