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4-03 19:40 浏览量: 2690

为适应社会发展趋势,满足人才市场需求,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业领域,管理学院2022年继续面向本科生开展辅修学士学位教育。

1

专业介绍

▲ 专业简介

会计学专业是工商管理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创办于1994年,2010年获评山东省品牌专业,2012年获评山东省重点学科,2019年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遵循会计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应用技能培养相结合的办学思路,通过本专业学习,使学生具有现代会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既能适应相关单位的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又广泛涉猎财政、贸易、金融、税收、投资、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为学生在这些领域的就业和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交叉优势以及工商管理学科强大的师资团队,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等理论基础,精通会计、财务和审计等专业知识,兼具深厚的齐鲁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全球化国际视野,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层次管理人才。

▲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商法、战略管理、初级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学、税法、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报表分析等。

报名条件

▲ 山东大学济南校区非工商管理专业大类的全日制统招本科生,满足山东大学辅修学士学位条件。

▲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 学有余力,且主修专业课程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在70分以上,无不及格课程。

▲ 每个在读学生限报名一个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授课方式

根据修读人数单独开班授课,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暑期等课余时间。

收费管理

学校对修读辅修学士学位按学分收费,学生按选课学分数缴纳费用。

证书颁发

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三项条件者颁发辅修学士学位证书。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 取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 修满辅修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

▲ 满足学校的其他规定事项。

报名与录取

▲ 查看本科生院通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4月24日前进行网上报名。

▲ 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择优录取,辅修学士学位学生的学籍由本科生院统一建立。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88362185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