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在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3-13 13:08 浏览量: 1956

喜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授奖成果名单,我院两项教学成果成功入选。

其中,孟庆春教授团队《基于“双轴联动”的“全过程、模块化”管理学科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该成果紧紧抓住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改革的基础环节,充分聚焦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牢牢把握实践能力进阶提升主线,建立了“能力培养循序渐进”和“教学模块串联贯通”两条轴线,形成了覆盖人才培养全过程和企业仿真运营全过程的实践能力培养路径。

戚桂杰教授团队《立德树人导向的经管学科“一二三”实验案例教学模式创新》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该成果通过制定一个标准——实验教学案例编写规范,打造两个引擎——创办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开展实验案例教学培训,推动三个结合——校企结合、校校结合、新兴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结合,创建了国内首个经管学科实践教学案例库,丰富了实验教学手段和方法,对创新型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管理学院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高度重视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模式创新,以优秀的教学成果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获奖成果的培育、完善、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文 | 李扬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