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 王景鹏副研究员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发表最新成果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2-17 18:30 浏览量: 4479

学术

近日,管理学院王景鹏副研究员(第一作者)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Operations on an on-demand ride service system with expressand limousine”发表在交通运输与运筹管理领域顶级期刊

论文聚焦优步和滴滴等网约车平台提供的差异化产品,提出了一个分析模型来研究按需出行服务系统的运营策略,以协调快车和专车服务。研究发现,乘客对快车服务和专车服务的偏好参数在模型求解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当乘客偏好参数小于某个特定值时,平台应终止快车服务;否则,快车服务和专车服务应该共存,且当乘客需求(司机供应)增加时,将更多(更少)的车辆归类为快车。在一定条件下,快车服务质量的提高对顾客和司机都有益,且会使得快车服务的需求增加,专车服务的需求减少。这些见解将有助于更好地运营网约车服务系统,并为Turo、eBay、Uber和Airbnb等p2p市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是广受国内外学者认可的交通运输与运筹管理领域顶级学术期刊,为中科院分区Top期刊(SCI一区),影响因子为5.596。

王景鹏,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荣获202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每年10篇)。研究方向为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系统建模与分析等。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文章。

文 | 祝蕊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