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 管理学院举办第七期稷下创新讲堂“统筹与优选”大家讲坛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2-12 18:30 浏览量: 2315

学术

12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稷下创新讲堂“统筹与优选”大家讲坛(第七期)在中心校区思源报告厅顺利开讲。

“统筹与优选”大家讲坛通过专家网络视频直播、师生线下参与的方式进行。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创院院长、名誉院长,港珠澳大桥首席管理专家盛昭瀚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研究员吴登生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本次讲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原理事长、著名管理工程学家徐伟宣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张江华教授共同主持。线上线下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盛昭瀚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管理学研究: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他从“管理”二字的本质含义开始,深刻阐述了学者要顶天立地、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做学问,并从港珠澳大桥工程的实际建设出发,详述了优选法统筹法在管理工程、物流等领域的具体应用,意义深远,启示重大,学生也从盛老师的报告中更加理解了“管理”的真正意义。

吴登生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从华罗庚36字方针看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决策”。他从数据驱动的方面详细讲述了科技管理工作,开辟了一条学术期刊科技评价的新道路,归纳出一个更加全面的FMS(Federation of Management Societies of China, 缩写为FMS)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用华罗庚先生 “大统筹、广优选、联运输,精统计、抓质量、理数据,建系统、策发展、利工具,巧计算、重实践、明真理”的三十六字工作方针与在场全体师生共勉。

本次活动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和山东大学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实验室共同主办。大讲坛自开讲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七期,旨在打造立足学院、面向全校、辐射全国的大学生创新教育的高端平台,对启迪学生创新意识、培育学生创新能力、形成学生创新思维具有重要作用。

图文 | 孙玉红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