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榜样6》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2-10 18:30 浏览量: 2578

党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2月8日晚8点,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6》。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

《榜样6》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为先锋模范,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观看节目,广大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优秀共产党员的对国家与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汲取榜样力量,承担时代责任,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第二党支部杜一宁同学说:“观看了今晚的《榜样》节目,我被一位位外表朴实但内心强大的榜样们深深感染和打动着,我们现在享受的美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着像他们一样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祖国建设者们,我们才有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应该向榜样们学习,汲取宝贵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自己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和利于国家发展的青年人!”

本科第三党支部孙颖同学说:“观看完今晚的《榜样6》我感受颇深。所谓榜样,是指表率者、引领者、探索者……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像是一盏明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而在这些榜样中,中国共产党党员担当着重要角色。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让先锋模范作用愈加闪耀。祁发宝、廷·巴特尔、孙金娣......他们是榜样的代表,无数的榜样在将一个角落点亮,为每一处黑暗带去光明。”

硕士第一党支部李晴同学说:“看了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身处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宽广博爱的胸怀、踏实肯干的作风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们要学习榜样、汲取力量,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硕士第二党支部李金航同学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戍守边疆、保家卫国、扎根草原、乡村振兴、服务群众、共同致富……’《榜样6》中的一例例先进事迹,振奋人心、激荡力量,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硕士第五党支部李天泽同学说:“无上光荣,致敬英雄。今天,我与支部成员们共同了观看《榜样6》特别节目。在‘七一勋章’获得者里面,有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保家卫国、安守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全情为民的优秀干部;矢志科研、不断创新的专业人才。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奋斗四面八方,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信仰、积蓄力量,从平凡到伟大,从普通到优秀,他们是9000多万党员的楷模与代表。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今天,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青年一代当需埋头俯身,修身苦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编写青春靓丽篇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硕士第五党支部钟振方同学说:“回望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党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根植在人民之中。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活雷锋’王兰花,扎根贫困地区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张桂梅,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小巷总理’林丹……他们都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铮铮誓言,以生命热血坚守爱民为民初心,是值得我们不断去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硕士第六党支部李晗同学说:“我们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对一个世纪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伟岸身影的深情回望。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这些精神将激励我们不断奋勇向前。”

博士第二党支部王慧同学说:“榜样的力量永远照人前行、催人奋进。观看榜样节目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榜样们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后来者的前行指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将传承榜样精神,不忘初心,为祖国事业奋斗终身!”

文 | 刘恃君 杜一宁 孙颖 李晴 李金航 李天泽 钟振方 李晗 王慧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