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山大人 | 冬日课堂暖学子,世范敬岗为人师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1-30 17:15 浏览量: 2255

熹微尚暖,点亮平凡岗位。山大精神熠熠闪烁,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平凡山大人”主题征稿,旨以记录日常发生小事,用文字写下热爱生活的山大人,用照片定格发光散热的山大人,记录感动的瞬间,收藏温暖的时光。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欢迎您的投稿!

今年的冬日似乎格外的暖。11月28日,管院学子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管理学》课程。大家早早的来到班里,在交流中等待课堂的开始。此时,一位拄着双拐的中年男士缓缓走进教室,课堂瞬间鸦雀无声,同学们先是十分惊讶,随后感到震惊,而后全场起立自发鼓掌。

陈振华老师拄着双拐缓缓走进教室

陈振华老师因一次意外事故伤到了膝盖,需要静养至少三个月以上,但陈老师为了给同学们呈现最好的教学效果,坚持线下授课,便拄拐来到了课堂。

为了保证效果,陈老师坚持站着授课

同学们强烈要求陈振华老师坐着授课并为他找来高脚椅,但被陈老师一一拒绝,他说:“师者,为人师表,要对课程和同学们以尊重,站着授课底气足,效果好!”

陈振华老师的爱岗敬业精神令人敬佩,陈老师课上精彩的理论与案例教学,也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

放学了,同学们帮助陈老师收拾好上课的东西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很多教师对自己学识和师德的要求。然而这简单的八个字,要做起来却不简单,只有老师们在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坚持润物细无声的品德姿态,才能造就这一高尚的行为准则致敬陈振华老师,祝陈老师早日康复!

文 | 吉秀秀 张绪

图 | 梅金娇 亓迪

山大樱花孔子图 | 山大文化网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